close
今天去考師大的時候
(考場在師大附中)
一天考完五科頭快爆了
雖然說很多都不會寫
可是就算是江郎也有掰盡的時候呀
所以寫一寫就很煩

下午考英文跟國文前
在外面等著進考場的時候
因為不想抱佛腳了
(不過國文跟英文這種沒範圍的其實也不知道要唸啥)
就站在走廊上觀察師大附中的校園

然後我在看著那些建築的時候
就開始回憶起我在德光的日子
當我看到兩棟大樓的連接處(就是像直角的轉角)
突然覺得很難過
我已經想不起來我國中那棟樓(連樓的名字都忘了)要怎麼走到若瑟館(禮堂)了

我很努力去回想細節
好像有樓梯.有搭過去的走廊
可是我想不起來要怎麼從综高的走廊直接走到若瑟館
國中部那邊的廁所我待了三年
可是我卻怎麼樣都想不起來它前面有沒有階梯
只記得前陣子夢到時夢裡的那個樣子.但是我知道那不是真的

今天坐在考場
坐在高中生的桌椅上
我觀察他們的抽屜.教室.廁所.走廊.壁報
我還是很懷念我以前在德光的那段日子(尤其是高中)
我曾經跟馬嗶說過
我很想回到高三忠的教室
坐在我最喜歡的第一排
重新上一次課
就算是最討厭的數學課也好
因為當時的上課的印象
現在已經糊成一片了

可是我知道我再也沒有這個機會了
我的那張綠色的桌子
(左邊坐可文.右邊坐可欣.ㄆㄧㄚˋ坐在右後或左後.走廊上會遇到馬嗶還有妙.下課會有一起痛罵小桃紅的紙條傳遞)
還有每次換位置都會跟著我跑的椅子
還有每次睡眼惺忪去上英會課聽泰倫斯的英國腔還有詭異的招手姿勢
我都跟尚潔用破英文拼命聊天.偶爾偷看隔壁王婷婷不願意和someone練習會話的窘樣
還有尚潔很爛的idea把班上的鑰匙藏在掃具櫃的破菜瓜布下面
合作社的老闆如果再跟我說"超好吃""超便宜"我不會再嫌他煩了

我已經夢到玉華老師好幾次了
不知道她在大陸過得好不好
馬嗶說的那番話我到老師離開學校後才有切身的體會
"因為沒有可以回去探望聊天的人了.所以也就不會想回學校去了"
是啊
熟悉要好的老師們都離開德光了
我在想我若回去.在警衛室的訪客簿上的會面老師那一欄到底要寫上誰的名字

這是不是就是一種落葉無根的感覺呢?

唉.我還是很想回去坐坐我的那張桌子
(抽屜塞滿書.右邊掛書包.桌墊下有素素的照片.椅子右邊有一疊參考書.椅子下方有藍色小垃圾桶.桌子前方橫桿掛著學校送的不吸水爛抹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u0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