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前一天回來的時候,
才發現我的房間多了另一位房客,
牠在螢幕背後和小抽屜間的小三角地帶,
織了一個小小的網,
如果不是晚上為了擦護手霜探頭去看,
也不會發現這個新住民。

那是一隻小小的、淡咖啡色的蜘蛛,
但是剛看到時還是很害怕,
我一向不喜歡節肢動物類,
就吹了一下牠的網子,
不過牠只是稍微往後退了一點,
似乎沒有奔逃的意思。

後來我想到蜘蛛或許會幫我吃蚊子,
就暫且把牠留著吧,
反正牠在那裡倒也沒礙著我什麼。

後來的幾天,
我有時看到牠就去吹吹牠的網子,
看牠搖搖晃晃卻懶得移動的樣子,
不過並沒有如我意料中的出現一隻可惡的蚊子掛在網上任牠大快朵頤,
反而房間的螞蟻跑得一隻也不剩,
以前我這房間非常容易招螞蟻,
就連一灘水在地上它們也巴不得跑去聞看看有沒有摻糖,
鼻子靈得跟好鼻師一樣,
所以桌上隨時要準備一張衛生紙,看到螞蟻就殺。

不過自從我回來發現這隻小蜘蛛出現後,
房間的螞蟻銳減許多,
可能久久才看到一兩隻,
我強烈懷疑是牠吃掉了那些螞蟻,
讓我免當殺人魔王,
因此也沒有再想說要去把牠清掉,
不過還是每天睡前會去吹吹蜘蛛網耍耍牠。

但這次中秋回家後再上台北,
我發現牠消失了,
我在營幕後找了找,
只剩下那張網,
小蜘蛛不知何去何從了。

也許牠已經搬到另一個有更多蚊子螞蟻的地方去了吧,
畢竟在我這裡食物還是頗為貧瘠,
而且我上次從家裡帶了殺螞蟻藥來,
應該對牠的食物進貨量也有影響吧。

再見,小蜘蛛。
在我最脆弱的時間,至少還有你和我一起靜靜等待。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u0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