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裡面有內文,不是只有標題啊啊啊!再誤以為每天只有書名標題我都要淚奔了~~)

書本30天-Day 14.讓人心跳的書:《瓢蟲》

雖然我快要睡著了,
可是為了達成30天的目標還是要撐下去!(戳自己雙眼)

今天的主題讓我思考了一陣子,
到底是怎樣的心跳呢?害怕、緊張、還是戀愛的心跳咧?

如果是戀愛粉紅色泡泡的心跳,推薦《圖書館戰爭》系列,
裡面的感情戲絕對會讓人心跳不已,
但這部馬新新已寫了,
我想寫另一種面向的心跳,
跟著劇情不由自主期待&緊張的心跳。

《瓢蟲》可以名列我心目中伊坂幸太郎排行榜的前三名,
借回來看完的當下,
就立刻上網買了一本,
因為實在是太好看太對我的胃口了!
故事的場景發生在新幹線上,
本來火車就是一種移動的密閉空間,
加上一群各自超有個人特色的殺手交錯登場,
真的是讓劇情毫無冷場,而且本書伊坂賜死不手軟,
永遠不知道當下一車廂門開的時候會遭遇到什麼事情,
在閱讀的當下是真的心臟砰砰跳,迫不及待想要翻下一頁。

裡面我最喜歡的兩組殺手非「蜜柑+檸檬」水果二人組及七尾莫屬,
你可以想像迷戀湯瑪士小火車的超強殺手嗎?還有瞬間把人脖子折斷可是運氣衰到爆的殺手嗎?
我只要看蜜柑和檸檬吵架,還有七尾一直下不了火車的橋段都會笑翻,
我還是喜歡這種風格的伊坂幸太郎!(伊坂你少寫一點A KING那種莫名其妙的書啦~)

本書雖然是《蚱蜢》的續作,
但是沒看過《蚱蜢》也是完全OK的,
推薦喜歡伊坂風格的人必看的一本書。(這句話我是不是在《奧杜邦的祈禱》那篇寫過?)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668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u0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