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本30天-Day 25.讓你鬱悶的書:《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

今天是個好適合星期一的主題,
書的標題非常莫名其妙(這就是伊坂的風格啦~),
但還是跟內容有一點點關係。

這本書是伊坂作品裡面我讀完後覺得很鬱悶而不想再翻第二次的書,
(A KING是太難懂我怕我再看可能會起乩所以不想再翻)
劇情不是不好,人物的安排和伊坂式的無厘頭開場都讓本書一樣有笑點和爆點,
但就是結局(應該說兩年前的結局)讓人開心不起來,
會讓人想要鬱卒地待在牆腳的感覺,
不同於伊坂大部分的作品都還是擁有明快的主角或至少有亮度的結局,
本書到最後總感覺很多主要角色都帶著一層黯淡和無奈的顏色。

就像昨天看完乙一的《GOTH斷掌事件》的情緒,
故事一樣都很精彩與出人意表,
但我無法忍受的是貫穿其中的那種無生命基質的純然的惡意,
回到《家鴨與野鴨》上,
就是這種純惡意兇手加上灰色般的落幕,
讓我把它歸類為好看但讓人鬱悶的書。

想看的人或許可以試著在正中午大晴天時讀,
看會不會因此而有比較不鬱悶的感受。(是這樣的嗎?)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34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u0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