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去了慕名已久的杏花林v
在政大附近待了6年,
沒去過傳說中的杏花林這件事一直讓我耿耿於懷,
去年本來想去的,
不過沒注意杏花的花期很短,
想說考完研究所再去看,
結果考完一問,才知道花都謝光了Orz

今年抱著破釜沈舟的精神,
想說一定要去看看,
不看就枉費我這些年待在這座山城了!

早上和玉芬一起搭小10上貓空,
事先在網路上查到的路線是搭到樟山寺站或瓦厝站(始終搞不清楚),
再下車尋指標走5-10分鐘,
不過為了保險起見,
一上車玉芬就先問了司機,
司機的回答也很妙:「到時會有很多人下車,跟著走就是了」
不過事實也是如此,
因為假日的關係,小小一台小巴擠得滿滿的都是人,
到達的時候的確很多人下車,
而且在旁邊就有看到杏花林的指標,
讓我們頓時鬆了一口氣。

接著,因為我看不懂網路上的地圖,
一心想著靠指標和人群走,
大不了就問路。
幸好指標真的還蠻清楚的,
走了10-15分鐘就到了,
不過一路上都是上坡,
到了杏花林也是上坡,
讓兩個沒體力的傢伙很遜的在路邊休息了好幾回,
某人還不時拿出麵包補充HP。XD

杏花林真的很漂亮,
但因為對花沒什麼概念,不知道算不算盛開,
不過幾乎到處都可以看到花跡,
真的好開心^口^
也幸虧今天天氣超好,兩個人拍照拍得不亦樂乎~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以為杏花只有白色的,
結果今天去實地觀賞,才發現有深紅、粉紅、和白色,
後來想想:「一枝紅杏出牆來」就是紅色的杏花啊~
我可能和李花搞混了XD

在杏花林瘋狂拍完照後,
就沿著山路往下走到樟山寺,
(我們採用最偷懶的爬山方法,坐車上去再走下坡下山XD)
本來要去吃聽說很好吃的麵線,
可惜沒開Orz
只好又順著山路往下走回到政大後山,
我在政大這麼多年,往樟山寺這條步道還是第一次走,
真是慚愧>////<

回到後山後,憑著去年和同事來場勘的印象,
從一條沒什麼人煙小徑走回到男生宿舍,
再從男生宿舍往下經過熟悉的百年樓,
當回到側門的時候,
真的有一種完成什麼了不起的壯舉的感覺XD
因為這樣算一算,大約走了一個半小時,
對平常不是去逛街就是在家睡覺的我來說,
真是破紀錄的健康活動:P

今年終於有緣一見杏花林,
總算了卻一樁心願。
希望明年的這個時候,
另一樁心願也已實現:)

--
杏花林照片請見相簿:
http://lovesu0118.pixnet.net/album/set/142144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u0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